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畢業有感

        畢業了,生活上又有什麼樣的改變呢,除了悠遊卡或是看電影變成沒有折扣之外,學校跟生活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呢,有句名言說得很貼切,「在學校裡,你是被教導一個課程,之後進行考試;但在生活中,你則要先進行考試,之後你才從中學到一課。」

        我想一位畢業的人,隨時都會想念在校的美好時光,而也漸漸能體會到現實生活中的殘酷,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! 我想每個人都會長大,這就是無可避免的,人生就是不斷地Keep Fighting~~

致謝

中華民國一百年八月,我完成了在北大的碩士學位,時間很短才短短兩年,但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充實,其中參加北大魔術社,認識到了不少魔友也在校內有Party表演的經驗,這對我來說都很新鮮,而在所上的點滴,則都詳述在論文的致謝如下:

在我研究所生涯裡,首要感謝的人,沒有別人,就是我的指導教授─汪志堅老師,在學術上給予我嚴謹而扎實的訓練,也常在Meeting中分享做人處事的道理,更帶領我們前往香港參加國際研討會見多識廣,之後將我畢業論文拿去參加論文比賽,在比賽前夕汪老師還細心提醒我們如何在簡報上脫穎而出,我也很幸運得到了管科會論文獎的佳作,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老師的功勞,記得老師常跟我們分享的小故事,老師很好奇為什麼他的孩子學會了某樣東西,所以問說:這是誰教你的?小孩總是驕傲地回答說:我自己學會的。這就好像在《全面啟動》裡的一句台詞,你記得你每個夢境的開頭嗎?沒錯,我們總是忘記這些是誰教的?是什麼時候學會的?我所成就的一切就是日常中潛移默化中領悟的,很感謝汪老師在每個細節的用心。

很感謝所上的江老師,除了讓我們在學業上的精進,常與我們一同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,亦師亦友的形象總是深受各位同學喜愛。也感謝所上的胡婉玲老師,將企業裡成功的元素帶來學術上分享,理論與實務兼備,而老師更對每個學生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地關懷,讓我們感覺很溫暖、親切。還感謝所上的方鄒老師、陳老師們,上過你們的課,就好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,在此特別向上述的諸位老師致上最誠摯的謝意。同樣感謝所上的小天使─雅燕助教,所上大小事都是由妳一肩扛起,真是辛苦啦。

再感謝汪Lab的韋志、振府、維彬、璿如、魚丸,在研究所生涯中都是跟大家一同並肩作戰,在戰場上殺進殺出,如果沒有各位的相挺,我想我沒辦法活著走出來,更感謝北大資管所98級的全班同學們,哲銘、士豪、多多、子恆、Jack、浩修、兆言、大星、蕙婷,大家一起奮鬥了兩年,有快樂也有悲傷,我從各位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,也祝福各位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夠不斷挺進,再創高峰。

還有感謝汪Lab的學長姐們,過去承蒙你們的照顧與經驗傳承,在耳濡目染下,也豐富了我寫論文的技巧。也祝福汪Lab的學弟妹們,你們有個很好的老師撐腰,未來就朝著SSCI的方向不斷加油囉,More than Excellence!

當然研究所期間,如果沒有摯友慧婷、泰祥在旁鼓勵,及家人的精神上的支持,我也是沒有辦法完成這項任務的。如今我順利由碩士班畢業了,感謝任何幫助過小弟的師長、朋友與家人們,這一刻榮耀是屬於你們的,謝謝你們!